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慢遊朱古力國度(2) -布魯日朱古力博物館

朱古力博物館(Choco-Story)
要尋找朱古力的歷史,最便捷的是參觀朱古力博物館。到了離布魯塞爾一小時多火車路程的古城布魯日(Brugge),順道飽覽這個世界文化遺產的景色。在這裡優閒的住上一兩天,談得上是古典又浪漫的事情。



朱古力博物館在歐美地區也有,而這個Choco-Sotry博物館在布拉格及在巴黎亦設分館,但在比利時的卻特別多人參觀。或許大家認為朱古力都是比利時最好及歷史悠久,所以選擇到這裡參觀。尋找朱古力對我來說是理想,看到館內朱古力的歷史便特別有意思。博物館地方不大,位處於一座16世紀的建築物內,這類建築物在布魯日隨處可見;它是比利時朱古力品牌Belcolade所擁有的,Belcolade是提供朱古力材料給各大朱古力店的公司。館內介紹了很多有關朱古力的歷史及製作工具,有人對它們快速過目,但喜歡朱古力的我卻被它們深深吸引,專注地了解朱古力的背景,及發現有趣的地方及用處。瀏覽網上資料是不能與這種親身體驗相比的,況且館內還送上朱古力享用呢! 參觀完畢,別忘記在那古城運河上一遊,除可從船上的導賞講解中認識布魯日的故事外,也會發現一些在陸路上不易看見的美景。



朱古力導賞團及工作坊

除透過布魯日的朱古力博物館,也可回到布魯塞爾參加導賞團及工作坊認識朱古力。參加者可遊走在大廣場附近的主要朱古力店舖,有些導賞團會安排入店內參觀製作過程及品嚐朱古力。另有些附設工作坊,讓遊客以簡單步驟親手製作朱古力。對某些遊客來說,能在短時間行逛好幾間名氣朱古力店,及結識到一班同是喜歡朱古力的人,也是一件旅行樂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