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慢遊朱古力國度(6) – 入境英國

與的巴黎道別後,便乘搭歐洲之星列車前往倫敦,上列車前也因朱古力遇上有趣的事呢! 我把行李搬上X光機檢查,當行李經過那關卡時,那女關員要求查問我的行李,她把行李放在她前面,那非常嚴肅的面容使我莫明奇妙,她用英語問我:「知否帶超過二萬英鎊入境需要申報?是否帶有這數量的英鎊?」,我當然沒有那麼多錢帶著四處旅遊就答:「沒有」,正想打開行李給她看之際,即時給她喝止說:「不要動,站著! 那你是否攜帶了很多書籍或CD?」,摸不著頭腦的我再說沒有,突然我想起了,應該是我的朱古力,它們在X光機下照出來是一排排整齊的啡色物件,極像是一疊疊的英鎊,或會是書籍或CD! 關員最後親自打開我的行李時,看見全部都是朱古力就說:「你可以離開了」。在過程中,體驗到英國關員工作的嚴謹態度,而我最擔心的是她會否要求打開那些朱古力,以證明那是真的朱古力,而非朱古力包裝的違禁品。幸好她也沒有那樣做,那些朱古力最終順利過關。同樣地在巴黎返香港時,也需要X光檢查,而巴黎的女關員卻面帶笑容問我那些朱古力是自己享用嗎? 我說會與朋友分享,明顯地她們已看慣了在朱古力展覽後有很多旅客把朱古力放在行李作手信。及後,她再問有50排嗎? 我說約有100排時,她就笑迷迷說:「做你的朋友真好呢!」這正正看出了倫敦人與巴黎人在工作上的分別了。

相比下倫敦少有百年歷史的朱古力品牌,反而新穎及創新的朱古力品牌頗多,Academy of Chocolate Award亦是由英國開始了接近十年,亦有Slow Chocolates的推廣,倫敦的朱古力可會走到最前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