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慢遊朱古力國度(10) – 結束也是開始

在這趟朱古力旅程中,認識了不同朱古力的品牌,亦清楚要尋找朱古力的方向,最獲益是認識了一些朱古力業內的朋友,也學會了慢嘗朱古力的藝術,為我的朱古力理想踏出了一大步。細味朱古力就像旅行,讓我明白它的意義在於對當地的了解及欣賞。朱古力也像媒介,品嘗者要學會欣賞朱古力同時,亦需要與朱古力工匠的藝術接上線,尋找關係路線圖,放眼吸收。旅行確實是渠道,讓旅客學習欣賞異國文化,接觸當地人與他們溝通,要令自己大開眼界獲益良多莫過於此了。

是否透過這裡已經"品嚐"了很多朱古力嗎?或是對朱古力的國度加深認識而喜歡上朱古力嗎?每年歐洲多處都舉辦朱古力節,在倫敦的London Chocolate Week舉行的活動,包括朱古力講座及工作坊,這不單為業界提供交流的地方,更向公眾推廣品嚐優質朱古力的文化、提倡單地區 (Single Origin)可可豆為最原始朱古力的風味,以及鼓勵朱古力製造商以Direct Cacao的方法直接與可可農民購買可可豆,這些都是朱古力業界在歐美的趨勢。計劃好下趟旅程由倫敦朱古力節開始,經過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的頒獎禮,尋找可可豆原始風味。下次就是與大家從慢嘗朱古力中,同時漫遊可可豆的國度。 


~~ 慢遊朱古力國度(I)- 布魯塞爾-巴黎-倫敦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