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慢遊朱古力國度(7) – Slow Chocolates

Slow Chocolates 不是朱古力品牌,而是在倫敦一個教授品嚐朱古力的課程名稱,意即 「慢」嘗朱古力,它是由Seventy%機構舉辦,70%指的是朱古力可可含量70%的意思,其目標是提升大眾對朱古力的質量及來源地的認識,該機構已在網上提供超過600個對優質朱古力的品評,那Slow Chocolates的品嚐課程,就旨在教導參加者慢慢去細味每棵朱古力,當中意味深長。


尋找朱古力的我,當然願意付上100英鎊的費用來參加課程。課程獨特之處,在於它不像香港某些朱古力品牌的舉辦形式,只品嚐自家朱古力或是不同的朱古力可可含量,也不是像吃朱古力自助餐任食,而是讓參加者從可可的品種認識到製造朱古力過程、指導品嘗朱古力的技巧、教導味覺以外,利用視覺、聽覺及嗅覺從不同的食物中找出個人朱古力的喜好,以及辨別不同真正朱古力風味等。在整天的課程中亦會試吃不同的"Cleanse"食物,用於在品嚐了一定數量的朱古力後,作為減少味覺遲鈍及清新口腔。其間導師會重點讓大家品嚐好幾款優質的朱古力,並以類似品嚐咖啡或紅酒的方法及氣味參考教授,以往這些方法只會於大型朱古力製造公司內部使用,但現在英國甚至歐洲在朱古力銷售層面上亦有相同的推廣,這課程確是朱古力鑑賞家的入門課,真的獲益不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