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慢遊朱古力國度(8) – Rococo Chocolates & Paul A. Young Fine Chocolates

Rococo Chocolates

大多數朱古力店的創辦人不是朱古力大師就是糕餅師傅,而Rococo朱古力的Chantal Coady本人是讀藝術的,卻對朱古力充滿熱情,就在1983年於倫敦的百貨公司售賣加入花香的朱古力,當時Fine Chocolates在倫敦是非常罕有。其後Chantal2008年榮獲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說是改變大眾對真正優質朱古力的看法。Rococo的朱古力也獲得不少獎項,但全都是加入不同材料的朱古力。此外她是少數倫敦朱古力店鋪,不介意公開選用那間Couvertures供應商的店舖,可能此店的師傅Lurent Couchaus曾在Valrhona Academy出任,所以便選用Valrhona的材料。與此同時ChantalThe Grenada Chocolate CompanyMott Green是好朋友,所以她及拍檔James Booth都非常支持在格瑞納達的可可農民,當然也會用上其朱古力作材料。
(5 Motcomb Street / 45 Marylebone High Street / 321 Kings Road )

Paul. A. Young Fine Chocolates
Paul. A. Young是倫敦新晉的朱古力大師,他完成酒店及餐飲學課程後,於不同的餐廳擔任Pastry Chef,包括著名大廚Marco Pierre WhiteCriterion Restaurant,所以Paul也有製糕餅的經驗,但他對朱古力最有熱情,因此在2006年與拍檔James Cronin在倫敦Islington開設首間優質朱古力店(Fine Chocolates),在翌年開設第二間,而他的著作“Adventures with Chocolate”在2010年巴黎舉辦的"Gourmand Cookbook Awards" 更獲得World's Best Chocolate Book。隨後,他在2011 Academy of Chocolate Awards手工朱古力項目中獲得不少獎項,包括很多人喜愛的海鹽焦糖朱古力。他也定期在電視節目中介紹朱古力及糕餅。老實說,在倫敦年青又出名的朱古力大師不多,難怪那Books for Cooks書店的店長極力推薦Paul的書及店舖給我。在他的專門店發現除了自家製的朱古力外,也有來自愛丁堡的The Chocolate Tree及美國的Mast Brothers朱古力。Paul對其他優質品牌的推介真教我欣賞。
(33 Camden Passage, Islington / 143 Wardour Street, Soho / 20 The Royal Exchange, Threadneedle Stre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