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慢遊朱古力國度(9) – Liberty London / Jamie Oliver's Recipease / Books for Cooks

Liberty London
這是另一間不可錯過的精品百貨公司,那裡也設有朱古力部門,但它與Harrods不同;Harrods為個別朱古力牌子設置專櫃(Counter),而Liberty就像是超級市場的朱古力區般出售不同品牌,設有一個目不暇給的朱古力房間。除英國出產之外,也包括來自其他地方如The Grenada Chocolate的朱古力。Books for Cooks的店長向我推介Liberty此地方真是有意思!(Regent Street)
當然還有Harrods,Fortnum & Mansion及Selfridges & Co等百貨公司的朱古力部門,下次有機會再介紹。


 



Jamie Oliver's Recipease
喜愛大城小廚Jamie Oliver的朋友不要錯過到Notting Hill參觀他最新開設的Recipease,那裡有Jamie的產品及食物,也附設餐廳及上烹任堂的地方;課室以開放式設計,不是學生也可在旁觀看授課過程,甚是有趣。導師當然不一定是Jamie本人,會有不同的世界美食烹任課,包括朱古力甜品。如要參加Jamie授課的課堂,費用較高及很快額滿,畢竟他在倫敦非常多Fans! 另外大家亦可考慮在他開設的Fifteen餐廳用饍,可作為FansJamie在教導待業邊緣少年,及以盈餘捐贈慈善機構Better Food Foundation的一份支持。
(92-94 Notting Hill Gate)

Books for Cooks
Notting Hill時別忘到一間專門售賣書籍給廚師的書店Books for Cooks。這書店受當地廚師歡迎,全因它只售烹任書籍,包括有關朱古力的。店員有禮地對我這個朱古力遊客詢問要什麼烹任或歷史書籍,因她本身也喜愛朱古力,所以非常熟悉地向我講解有關書籍,亦介紹了上文提及的Paul. A. Young專門店及Liberty百貨公司。最意想不到的是我於前文提及的Slow Chocolate課堂中也巧遇她一同上課,原來她的理想是開設自己的朱古力店。在倫敦遇上同以朱古力為理想的朋友真是高興萬分。
(4 Blenheim Crescent, Notting Hi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