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慢遊朱古力國度(4) - Chocolat Chaud

Cafe de Flora - 朱古力熱飲Chocolat Chaud

在香港大部份的朱古力熱飲都是用可可粉沖製的,只有少部份餐廳溶化朱古力加上鮮奶或忌廉,而巴黎的傳統則是用一塊塊的朱古力製作熱飲的。事實上,歐洲人從南美洲傳入朱古力時,都是以飲用為主,亦是貴族及上流社會人士才可享用的,所以朱古力博物館內展示了很多用來盛載朱古力溶液,既優雅又精美的器皿。

每個去巴黎的人必然有其朝聖目標,朱古力是我的理想,那必然要品嚐那濃郁美味的Chocolat Chaud。這次沒有去電視節目介紹的,反而去了歷史悠久的Café de Flora,不少書籍有介紹這間餐廳,而書局也有一本翻譯書全面講解這餐廳的歷史。雖然已是遊遊景點,店內分不清那些是當地人那是遊客,但客人們都享受與朋友歡聚時刻,或是悠閒地看看路人的匆忙。坐在這餐廳外出的地方,不論是飲杯咖啡或是吃個早午晚餐,又或簡單的來杯Chocolat Special Flore,相信絕對是到巴黎必做的事。除了Cafeé de Flora (172 Boulevard Saint-Germain)外,大家也可以試試AngelinaDalloyau Les Deux MagotsLe Flore en l'Ile的招牌熱朱古力,它們有著不同風味。Cafe de Flora (172 Boulevard Saint-Germ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