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慢遊朱古力國度(5) – Printemps 及 St Ouen Flea Market

百貨公司超級市場朱古力部

走進巴黎的百貨公司,我會第一時間到超級市場的朱古力部。在Printemps春天百貨公司見到中國遊客的蹤影一點也不出奇,但吸引我注意是他們揀選的朱古力。他們會大量買入三角(Toblerone)、吉百利(Cadbury)以及瑞士蓮(Lindt)朱古力,情況就如在香港IFC或海港城內的超市所遇見的一樣。心中不禁一問,為何他們只選擇這幾款工業式生產的朱古力呢? 是他們只認識這些品牌? 還是愛吃它們但在國內買不到真貨? 雖然大家都是中國東方人,但存有兩地文化差異,所以對選購朱古力的口味亦會不同。也不難怪Godiva幾年前在中國上海新天地開分店,非常受國內的同胞歡迎,每天客人大排長龍。這現象極似法國Laudree初來香港時店舖出現人龍嗎? 但在羅浮宮內看見的Laduree分店是非常冷靜的呢! 顧客鍾情外國名牌真是普遍現象!


St Ouen Flea Market
除了朱古力展外,另一個朱古力迷或會喜歡的地方,就是St Ouen Flea Market一帶的古董街店舖,而要找的就是曾盛滿朱古力粉沖劑的鐵罐,只因它們身上的圖像印畫可給我們說出當年的朱古力故事。於古董街不是很多店舖有這些鐵罐,據店主所講,鐵罐大約是在1960年代製造的,不會是復刻版再造,每個約有50年歷史的鐵罐索價4050歐元,是否值得收藏就要看看作甚麼用途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