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Chapon Chocolatier – Chuao & Fourree Praline Au Sel Fume Et Pistache

喜愛朱古力的朋友對委內瑞拉Chuao這地方應該不會陌生,在之前也介紹過,是以出產最有風味及優質可可豆的地區而著名,雖然Chuao出產有Criollo的可可豆品種,但根據seventypercentage網站資料,Chuao的可可豆品種多達數十款,也包括Trinitario等,所以朱古力標示Chuao地區的不代表是Criollo可可豆,可能大家會因市面上不少品牌推廣及包裝手法被誤導了,又或因為Chuao被喻為最好的可可豆,而Criollo又是最罕有優質品種,以至聯想到Chuao就是Criollo了,希望大家選購時留意這要點。

今次介紹的是Chapon Chocolatier,創辦人是Patrice Chapon朱古力大師,他在小時原本想做建築師,但其父親建議他從事廚師工作,此後他從這方向發展,成為Pastry chef及甜品烹飪設計工作,更曾在英國白金漢宮Royal Court為雪糕製作師傅。隨後Patrice著迷於朱古力世界,由1985年開始在家的廚房製作自己設計的朱古力,賣給巴黎的甜品店,直至1993年開設了一間小店賣朱古力之外,令更多人認識他,2001年在巴黎(Avenue de Mozart)開設自己的朱古力專門店,現在巴黎已有三間店舖,最後他實現小時理想,不過就是朱古力建築師。今年有代理引入到香港,在海港城有其小店。

之前在巴黎購買這朱古力時也不知道將會在香港開店,而之後發現在港的店舖只賣多人喜歡的pralinesmarzipan等手工朱古力,沒有售賣排裝, 這次試了一排praline filled smoked salt and pistachio,雖然是排裝,但可看成一格格的parline,而每格的朱古力內包了一層煙燻監加開心果蓉,除有開心果的香味外,朱古力更有些甜中帶咸,非常美味,真是要試過才知那種味覺享受,難怪同款”Smoked Salt Praline Dome”手工朱古力,加上其獨特包裝,在2003年獲得Grand Prix du Chocolat及First Awards du Salon du Chocolat,受歡迎程度可想而知。



那排Chuao已在品嚐會吃完了,不在此多述,但Chapon的單地區Chuao朱古力是由法國François Pralus朱古力提供的,而這款包裝之前是有Criollo的字眼,但不知原因現已更換了,只寫上Chuao沒有標示Criollo。而大家想試Chapon朱古力,建議購買他的手工朱古力,如Smoked Salt Praline DomePink Berries Praline,對於喜歡朱古力的朋友,是絕對沒介紹錯。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