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Rochef Chocolatier

最近不約而同,有些朋友從加拿大回來,都買些朱古力作手信,都是朱古力包裹著水果那款,如包著士多啤梨和藍莓等,而每粒是細細粒的,包裝就一大包,真是方便給一班朋友作零食吃,相信這種朱古力零食很受當地人歡迎也是當地名物,吃朱古力時也有水果,感覺好像有益。

今次介紹的都是一排來自加拿大的朱古力, Rochef Chocolatier是在加拿大魁北克省Gatineau的一個朱古力品牌,由Roch Fournier2009年成立,他本身曾在Académie du chocolat (St. Hyacinthe, Canda, Barry Callebaut集團) 受過五年糕餅及朱古力製造訓練,在不同的糕餅店舖工作過,亦在比利時及法國作實習交流,相信他的朱古力的工藝不會差。在他的網站介紹,因著身邊很多朋友人的幫助,包括家人上司及良師益友的幫助,列出很多的人名字,他才可以有自己夢想的朱古力店,可見他的人際關係非常好之外,對朱古力的理想也有熱情。

這排70% 黑朱古力是正宗不過的比利時朱古力,色澤平均,香味帶少許花香,但懷疑是吸收了其他氣味般,口感順滑,風味帶nutty味沒有果酸味,少苦帶甜,沒有aftertaste,是一般平隱單一味道款色,包裝選擇了用透明袋沒有錫紙,和中間部份開空可見內裡的朱古力,此終覺得不像朱古力亦不太吸引。

Rochef不介意地標明是用比利時的couverture作朱古力材料,雖沒有說什麼品牌,但也估到是那個品牌。除了Trufflespralines外,還有不同的材料的排裝朱古力,黑朱古力加上楓糖(maple sugar)及小紅莓等,也不同國家地區如坦尚尼亞和千里達托貝哥等的正路不過的朱古力。而唯一特別是Fortunato Nº4的朱古力,即之前提及在2009年秘魯Marañón River發現的罕有原始Nacional可可品種,而當然Rochef是向FelchlinMarañón Chocolate購買那couverture之後再包裝成的產品。 大家喜歡這類朱古力還是朱古力包裹水果的款式?




Taste – Delight –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